妈妈前几个月不知道为什么,老是在打嗝。我们也替他感到很担心。看了很多大夫,西医的中医的都看过了,他们都说是因为我妈妈平常太容易担心,还有常常气我的弟弟。

今天这一贴并不是想说我妈妈的病,而是想跟大家分享一段有趣的故事。


在我心目中,弟弟永远都是个小孩儿,今年都十三岁了,可我还觉得他跟小时候没什么两样。还是一样的调皮,一样的可爱。

今天,弟弟在学校的科学班上学到了一些有关人类消化系统的知识。爸妈去接他放学的时候,弟弟脚还没踏进车子里,就对妈妈说到,“妈咪,我知道你那时候为什么会一直打嗝了!” 妈妈觉得很好奇,就问,“那你说说看啊!”

弟弟,用着一副很严肃的表情便说,“你的病有两种可能性,第一就是你消化系统出了些问题,造成胃酸倒流,第二个可能性就是你的括约肌 (Sphincter Muscle)无法完全关闭,使你的胃风往上流”

妈妈听了过后就说, “我觉得你说的不是很正确,应该还有第三个理由啊!”

弟弟想都不用想,立即回答, “哦!第三个理由呀。。。。。比较罕见,有些母亲会很不幸的生下一个调皮,而总是让妈妈生气的儿子,在这种情况之下,也是会造成打嗝的。”

爸爸妈妈听了忍不住大笑!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