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我叫杨显毅,我是马来西亚人。出生于柔佛州,后来因为爸爸的工作而搬到吉隆坡去。

我是属于福建籍的马来西亚华侨,在家里我都常常用福建话和父母,弟弟讲话。因为吉隆坡说粤语的人很多,所以我也会说粤语。

爸爸曾经被公司派去北京做工,我和妈妈也跟着他去。真可惜啊,在那儿2年多,竟然没有学中文。我在北京的一所国际学校念书,学校叫做北京国际学校。那儿都是跟美国学校一样的。所以我说的英文,有时候会有一点儿像美国人。

我记得爸爸请了一位司机送我上学,他常常跟我说中文,可是我却常常听不懂他说的话。我只记得他叫敏云叔叔,而他每天都叫我小杨。

虽然在北京没有机会学习中文,妈妈找了一位古筝老师教我弹古筝,至少也算是有学到中国文化的一小部分吧!我最喜欢弹的乐曲是渔舟唱晚和春江花月夜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