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佛州算不算是我的家乡,那我就不知道了。可是我是在这一个州出生的。
柔佛州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最南端,它最大的城市叫做新山。新山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,也是柔佛州的首府,第一大是我国的首都,吉隆坡。
新山与新加坡两城之间隔著一条狭长的柔佛海峡,连接两国的新柔长堤是彼此重要的往来要道,堤长约1,600公尺,上面可通汽车,电单车,火车及巴士。


柔佛州也以「马来传统之乡」而闻名,这里的马来民族以最标准的马来话驰名半岛,柔佛州也是一个集合了工、商、农业的经济社会,棕油、橡胶、可可、木材都是主要的农作物,让我州赚取不少金钱。这里还有绿油油的棕榈园与橡胶园, 这些也增加了南马的诱惑力,促进了柔佛的旅游业。


大皇宫(Istana Besar)从新柔长堤往西行约1.5公里处,便可见到这座皇宫,这栋蓝色相间的皇宫,现已改称为皇家阿布答卡博物馆,融合了英国维多利 亚式建筑特色,富丽堂皇的外观,更反应出柔佛皇室辉煌历史。皇宫四周环绕著精致典雅的皇宫花园,由於皇宫是面海而建,景观十分迷人。皇宫内值得一游的有,收集皇家珍贵收藏品的博物馆,还有花园内的日本茶座。这是日本已故的裕仁天皇送给柔佛的礼物。



柔佛虽有数百年历史,但是历史遗迹并不多,反而是以天然景观取胜,比如哥打丁宜(Kota Tinggi)是个知名的瀑布游乐区,瀑布的下边自然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游泳池。到这里玩水,水又凉,又同时可以享 受山中幽静的生活,附近建有度假小木屋。



在购物方面,新山市的购物中心虽然没有新加坡的那么大,可是新山有很多不同的购物广场,最大最有名的是Jusco Tebrau City。


另外,位於新山东方沿海的迪沙鲁(Desaru)也是个很有名的度假地方,它除了拥有长达27公里的金黄沙滩外,还有很大的一片林木在附近,也有天然湖泊,处处展现怡人的热带风情。


我希望大家听了我的介绍过后,回到我的家乡来玩玩!

Comments (0)